過往資歷認可機制

 

「過往資歷認可」機制是資歷架構的一個相關機制,主要目的是讓不同背景的從業員所具備的知識、技能和經驗,均可在資歷架構下獲得正式確認。讓有志進修的從業員可按本身取得的資歷級別,制訂進修和進階的起點,減少在這些技能方面重複受訓的需要。 僱主可以了解僱員所達到的能力標準及級別,從此制訂相應的培訓計劃,配合機構發展的需要。

 

「過往資歷認可」小冊子下載 

公布發還評估費用新安排

「過往資歷認可」資助計劃優化措施

 

由2019年12月1日起*,所有申請「過往資歷認可」人士,在取得資歷證明書後,即可一次過申請發還全數評估費用。所有發還評估費用的申請必須在資歷證明書發出日期的兩年內遞交,逾期申請將不獲接納。  

 

至於2019年11月30日或之前申請「過往資歷認可」並取得資歷證明書的人士,如欲申請發還全數或部分的評估費用,必須在2021年11月30日或之前遞交發還評估費用的申請,逾期申請將不獲接納。  

 

*以申請人前往評估機構遞交「過往資歷認可」申請表日期或郵戳日期為準。

 

發還「過往資歷認可」評估費用的申請地址更新

發還「過往資歷認可」評估費用的申請,須遞交至資歷架構秘書處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48號 大新金融中心9樓901-903室)。

 

有關申請詳情,請瀏覽「資歷架構」網站, 或致電3793-3957查詢。

 

「資歷架構」網站 ►

 

最新消息

協作機構: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