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導及諮詢委員會

隨著人口老齡他,社會對安老院舍的需求越來越大,院舍服務質素良莠不齊更是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很榮幸有機會參與「香港安老院舍評審計劃」的諮詢工作,並參與推動首屆「香港傑出安老院舍獎」,為促進本港優質安老院舍服務發展盡一分力。

 

安老院舍服務涉及不同範疇,護理服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香港安老院舍評審計劃」四十項專業評審標準中,不少都與老年護理有關,有助推動安老院舍完善護理服務流程及監管程序,加強護理人員的專業培訓,促進護理與其他服務範疇間的合作,從而能夠照顧長者在身心社靈全方位的健康需要。這計劃推行至今成效顯著,我殷切期望有更多院舍參與,共同提升護理服務質素,發揮敬老護老的精神,使有需要人住院舍的長者得以在一個安全、舒適及受尊重的環境中得到妥善照顧,安享晚年。

 

藉這計劃踏入五周年,我衷心祝賀香港老年學會的工作取得驕人成果,期望學會繼續努力推動本港的優質安老院舍服務發展,為長者謀福祉,造福社會。

 

李子芬教授

督導委員會成員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那打素護理學院講座教授及院長

 

香港老年問題重

學會澤鑪峰

卓越心在抱

領導情意濃

推動光社會

安老世傳頌

關愛暖萬民

文化譽豐隆

福蔭齊互勉

社會展德風

光耀持碩果

香港耀西東

安老成典範

院舍歌大同

喜見評審臻善美

慶祝計劃蔭蒼穹

 

麥漢楷先生

督導委員會成員

香港長者協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