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刊物  

《三十五周年特刊 - 日新又新播種深耕35載》

香港老年學會由一群熱心安老服務工作的人於1986年發起,成員來自醫療、護理、社會工作、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心理學及學術等不同界別。 1989年,學會成為國際老年學會會員。
白駒過隙,35年來,學會一直提倡老年學和提升香港安老服務質素,透過政策倡議、教育培訓和創新服務,以推動香港成為亞洲最關顧長者的社會為己任。學會的獨特之處,在於聚焦非常規的服務,為社會補缺,追求前瞻性和開創性。
正值35周年,香港老年學會回顧從來之路,與同路人互勉,期盼繼續攜手前進,日新又新,實現共同願景一讓香港成為亞洲最關顧長者的社會。

詳細內容►

 

 

 

《三十周年紀念特刊》

 

香港老年學會為本港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於1986 年由一羣熱心推動香港安老服務的專業人士及學者(包括老人科醫生丶精神科醫生丶社會學者丶社會工作者丶護士丶物理治療師丶職業治療師等)成立。在過往三十年,本會同人秉承創會的宗旨和使命,著力於推動本港安老服務的專業發展、倡導香港安老服務政策的提升丶推廣老年學的研究及交流丶出版《香港老年學報》及《亞洲老年學及醫學雜誌》。自2000年開始成立香港老年學學院,為香港安老服務及醫療服務専業及前缐人員提供相關老年學的培訓。學會並於2005年在本港推出香港安老院舍評審計劃,以推動本港的安老院舍質素,推行至今已有超過一百間本港各類形院舍完成及通過質素。...

出版年份: 2016年

 

《廿五周年紀念特刊》

 

自香港老年學會於一九八六年創會時梁醫生已經參與為會員;因為較有興趣從事長者的研究,而當時香港老年學會的委員希望學會能推動本港的老年學研究,希望可以創辦一份學術刊物,所以獲得當時的委員李仁昌醫生邀請創辦香港老年學報,並當上學報的總編輯,亦因此結識了一批來自不同界別的老年學術研究人士,共同推動學報的出版,最終創刊號如期於一九八七年面世了...

出版年份: 2011年

 

《第八屆世界華人地區長期照護會議 - 卓越康齡服務 - 倡議、前進與成果》 活動語錄

 

此次會議於2011年11月24至26日完滿舉行,約有7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政策者及醫療、護理和復康等長期照護服務的專家參加。會議內容包括專題演講、論文報告及座談會,有超過50篇演說發表。演說內容主題包括長期照顧、老年癡呆症、社區照顧/院舍照護、臨終照顧服務等等。本會將演說的內容結集成書,並出版會議之活動語錄(Proceeding)。歡迎有興趣人士免費到本會取閱,若需郵寄,本會將收取港幣50元(郵費及行政費用)。

出版年份: 2011年

 

詳細內容 ►